靖雪

隨心所欲

愿同尘与灰 - 殊凰64

前面章節有錯 更新到63

64怎麼都發不出去,就先發這了。


64.




  阳春二月,春寒料峭。




  浩浩荡荡的队伍蜿蜒在官道,车轱辘滚过,马车前头赶马的黎纲挽着袖口,攅着缰绳朝马车里说:「宗主,快进城了,咱们这一路风平浪静,您说的……连影子都没瞧见,咱们有夫人还有夫人带的护卫队,哪路人马敢来呢?」




  马车挂着布廉,隐约流泻一丝香气,铺满裘绒垫的车厢内,梅长苏慵懒地躺在霓凰的大腿上,苍白的长指揉着霓凰织金缎红的衣角,漫不经心道:「不急,这不还有几十里路吗?」




  黎纲还想说些什么,便听见不远处树枝折断声,他竖起耳朵,扯住缰绳,庞大的车队缓缓地停下。




  甄平原本在前方探路,察觉不对立刻来到马车旁,护卫队在周围围了三层,甄平说道:「宗主,足有上百。」




  「你躺好。」霓凰将赖在她身上的梅长苏移到华丽的绸缎锦枕上,衣袖一翻握上流碎打算出去活动筋骨,却被梅长苏扯回去抱着亲了两口,都有些蒙了。




  「夫人,没事的,妳还有力气不如多陪陪我?」




  从林间突然出现密密麻麻的黑衣人,将马车包围。




  「是死士!」甄平脸色凝重起来,抽剑扫视一圈,先断缰绳,省得惊马乱窜。




  破风声尖锐响起,密布的箭矢纷乱而来,金戈之声震天,不过一刻,霓凰挑开车廉,看向外面已是尸横遍野,这些死士,即便没死,在已失败的情况下,当即服毒自尽。




  能养那么多死士,全天下还有几人?霓凰思索着,等待将尸体清开的空档,众人修整,霓凰方觉似乎少了个人,忙问道:「飞流呢?」




  甄平看看黎纲,黎纲摊开手耸耸肩。




  「都不见两天了。」梅长苏无奈的说,手指改玩着霓凰的发尾。




  「那你知道飞流去哪了吗?」霓凰皱眉,她这几日是太松散了,都怪梅长苏一直缠着她,昨天赶路中,还在车里……




  梅长苏轻笑一声,左手捏了捏霓凰微红的耳尖,说:「大概又回去找巧儿了吧。」




  这厢两人在车内你浓我浓,那厢飞流与巧儿露宿荒野中。




  月悬高空,飞流坐在树下,看着巧儿冷得抱紧膝盖,将脸埋进披风的兔毛领子里。




  「飞流,你让我回去好不好?」巧儿吸吸鼻子,不抱期望的问。




  飞流呐呐的说:「跟我…去廊州。」




  巧儿放弃一般的将头埋进两臂之间,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,那天她拒绝跟着郡主去廊州,郡主也没为难她,只说她想清楚就好。


 


  她回到穆王府过着她以往的生活,郡主他们出发的当晚,她站在窗边看着星夜,忽然想到那天树稍上的明月。




  突然就看见一个身影翻过她面前的围墙,三步并作两步就到她面前,她吓得正想喊人,发现来人是飞流才做罢。




  「你、你不是……去廊州了吗?」巧儿细声轻问。




  「嗯。」飞流点点头,看到巧儿搭在窗沿的手,伸手就复在上面,巧儿红着脸抽手,飞流下意识就攥紧了,软软的手被握他在手心,一双眼睛亮晶晶的,巧儿抽了几次,抽不出来就随他了。




  天没亮,飞流就离开了,巧儿有种不好的预感,果不其然,当天深夜,飞流又来了,后来隔了一天晚上再来时,飞流满头大汗,唇色已经有些苍白,巧儿拿着帕子给他擦拭,心口生疼。




  可她能怎么办呢?飞流只是个孩子,他对自己的亲暱,只不过当作姐姐,甚至是母亲般地看待而已。




  如果她能一直将飞流当做弟弟或是孩子来看他、照顾他,也许就不会这么难受了。




  今天他没有来,巧儿一晚没睡,看着天色渐亮,有些失落,两手拍了拍脸颊,打起精神准备上工,洗漱后她抬起头,看见铜镜倒影里的飞流,又惊又喜得转过身,飞流站在门口喘着气,手里拿着一件披风走向她。




  廊州城内,桃花尚未吐苞,城南的梅花已经盛开成片。




  霓凰一路赏着廊州地风土民情,看到梅花开得好,心情也格外愉快,马车沿着一路盛开的花树,缓缓停在了苏宅门前,门后显然早有下人候着了,立刻开门,数人鱼贯而出,恭敬的请宗主及夫人下了车。




  梅长苏牵着霓凰,见有些江左盟的人在旁等候,情知应有要事,于是说:「夫人,妳先回房休息,我稍后过去。」




  「好。」霓凰干脆地让黎纲引路,苏宅内梅花也开得极好,格局也好,以后这就是她与梅长苏的家了,这样一想,更是觉得家里哪哪都好。




  黎纲一边说着苏宅的格局排布,奴仆有几,一边碎嘴:「宗主之前也不知怎么了,愣是移栽了好多梅花,从苏宅到城南,有上千株。」




  霓凰莞尔而笑,看看天色尚早,问道:「宅里是不是没有丫鬟?」




  「以前是没有的,前两天宗主有吩咐老管家招了好几个,待夫人来了再看看得用不,夫人要见见吗?」




  「也好。」一路上坐马车,霓凰现在还不想休息,既然有閒,正好将宅里的人都见见,认认脸。




  黎纲将霓凰带到后宅大院,几名小厮手脚麻利的斟茶上果干跟糕点,霓凰端坐着品了几口,不过片刻,面前已经站定六位丫鬟,齐齐向她问安。




  「妳们叫什么名字?」霓凰看到六名丫鬟有些头疼,她也用不到这么多呀,剩下的该怎么办?她一一观察这六人,为首身穿湖绿色衣裳的丫鬟,绸衣罗裙皆为娇贵面料,容貌秀丽,看起来颇为打眼。




  「回夫人,奴婢名唤秦霜。」秦霜神色恭敬,举止有度,暗中打量苏宅的女主人一番。




  霓凰笑了笑,站在一旁的黎纲遍体生寒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红心、蓝手、订阅、收藏点起来可以鞭策楼楼加快速度产出~´・ᴗ・` 





评论(67)

热度(16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靖雪 | Powered by LOFTER